close


Glamorous Bartender之後,我沒有再去過,那麼靠近夜生活的地方,除了去吃百元熱炒以外。

Sam是Eric的客戶,我們也沒聊過幾次,是不是水瓶座的跳tone,造就了我,我不知道,答應Sam要去他店裡喝酒。我沒有一個人像日劇裡的女主角,到酒吧去喝個爛醉的經驗,其實,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每次都可以不知天高地厚,說好然後就殺去。

心裡想的很美,去Sam那邊不過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閃人,回家翹腳看電視;七點半天還不是很黑,到了科技大樓站,我發現自己好像到新大陸,不熟悉的街景,又有貓的好奇心,這附近好多小店人好多。走到很後面,幸好我有抄地址,腦袋有記憶,走到一家店門口,看到玻璃上面有"山崎"的螢光燈,我記得店名不是山崎,但是地址對耶!想也沒想我還是走進去,一開門,看見一個人坐在紅色單人沙發上,面前擺著一台筆記型電腦,可是‧‧‧我叫他:「老闆~」他沒反應,走進發現他右手拿著很像遙控器的東西(其實是手機),手還垂下來,我說:「老闆,起床了!」他回過神來,然後幫我倒水,尷尬>"<因為沒有人會七早八早來喝酒。



他幫我調了第一杯酒,柑橘酒加上檸檬汁,還有兩顆紅櫻桃,調酒顧名思義好喝不知不覺就醉了!喝完第一杯酒,我很Happy。Sam,三個月前開了這家店,我說:「應該是有憨膽。」他跟我說他是從L’arrière-cour出來的Bartender,那明年我是不是也要開店阿?這些年紀輕輕就開店的人,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,簡直就是神祇。

對這間店他很有想法,想跟日本的 Bartender一樣,是可以貼近客人的 Bartender,我想到Hero的 Bartender,什麼東西都能端出來,那就真的非常厲害,不過,這邊說的是心靈安慰。還有,想要大家可以在這邊結交同好,不要跟我一樣一個人喝悶酒。



威士忌酒和雪茄是他的營業主軸,也有恆溫的酒窖,裡面有紅酒。他聽我說不太敢喝威士忌,討厭橡木桶的味道,拿了一款給我試,偏水果調,個人覺得還是喝的出來木桶味,但比較不嗆;威士忌的原料以大麥、裸麥、玉米為主,可以分為單一麥芽威士忌和調合式威士忌。威士忌最常喝到的就是J牌,Sam跟我說是調和式威士忌,調合式威士忌用了多種威士忌調合而成,如果調酒師的功力高深,就可以調合風味絕佳的酒。Sam不販賣自己沒有喝過的酒,我在bar台上面看到一個系列的威士忌,每一瓶的顏色都不一樣,因為威士忌酒會裝在不同的木桶中陳年,而木桶的材質又有雪莉桶 Sherry Wood,波本桶 Port Wood,馬拉加桶Malaga Wood,馬德拉桶Madeira Wood等,依照木桶的條件不同,也呈現出來不同的色澤,對學工程的人來說很有趣,像做實驗一樣。後來他又拿了一款摩根船長金萊姆酒Captain Morgan Spiced Gold給我試飲,他說這是加勒比海盜的Rum,又稱之為海盜酒,讓我看Pyrat Planters XO Rum的酒瓶設計。最後,又看他用菜刀在冰箱敲敲打打,拿出一個四方形的冰塊,然後,用菜刀削冰,我問他:「你在製造冰山嗎?」他用Grand Marnier柑橘酒加檸檬,幫我調了一杯酒,不算成品,純粹為了我酒量不好著想。正如他說的,讓我快樂的去搭捷運。

寫這篇文章,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,因為我對酒類,只大略在Glamorous Bartender的課程中,了解過所謂的基酒和利口酒,而Sam當天跟我說明的,我沒有像小學生一樣用筆抄下來,又怕有謬誤,我只好求助於網路,不停的交叉重複查證。也歡迎批評指教,感謝Sam教我那麼多關於酒的深奧學問,有遺漏的地方也請見諒。Sam是一位有職業道德的專業Bartender,從他給我喝的酒和幫我調的酒都看的出來,他的用心。


Le Fumoir 【威士忌雪茄館】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53號1F

(※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。未成年請勿吸煙,吸煙過量有礙健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吃喝玩樂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